MAGIC CRYSTAL魔晶 kivi姜:要做中国家具细分领域里的一匹黑马

icon 2021-03-19 22:26:19
icon 0

摘要:中国家具细分领域里的一匹黑马

MAGIC CRYSTAL魔晶 kivi姜:要做中国家具细分领域里的一匹黑马

 

         MAGIC CRYSTAL 魔晶,用北美红橡木诠释一种非常干净的简约生活,我们专注于传承和平衡东西方美学设计,尊重自然,贴近生活,崇尚现代极简主义。

       2021年3月15-19日,MAGIC CRYSTAL 魔晶带着全品类的新品,登录第45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展览会现场,新浪家居的记者与MAGIC CRYSTAL魔晶品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 kivi姜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      

kivi姜|MAGIC CRYSTAL魔晶品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ivi姜|MAGIC CRYSTAL魔晶品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新浪家居:贵司原来一家以做外销为主的企业,2013开始启动内销版块。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外销和内销的经营,您是如何看到中国家具市场的现状的?对于中国家具市场的未来趋势又是如何理解的?


        姜波:从国内家具行业的大环境来看,家具产业相对比较混乱而家具产品却是泛滥。现在所处的状态应该属于一个野蛮成长的阶段2020年的疫情,让很多企业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思考。企业都冷静下来,纷纷的回归到其专长的领域。

我们公司原来一家以出口贸易为主的企业,2013年开始启动了内销版块。这样的战略转变无疑是看好国内经济市场的增长及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随着国内家具市场的发展,以前的家私市场已经变成了泛家居领域,除了有家具之外还有软装配式及家居定制。这不难看出,中国泛家居领域正处于一个迅猛发展的势头当中。

        我们公司在做了多年外销之后,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启动内销版块的时候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在纯实木原木上的优势。我们的产品也进行了迭代更新,第一代和第二代的产品是圣多娜第三代产品是MAGIC CRYSTAL魔晶在做第三代产品的研发时,我们在风格上做了一些调整,把中式与意式风格做一个融合。我们也是调研了国内泛家居领域里的家具品类,小众的高端实木家具产品还是具有非常大的优势。我们希望把产品的定位做好,能在诺大的家居市场里的细分领域占一席。成为在家具细分领域里的一批黑马,做出一个标杆。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市场的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行业内一直在倡导原创,但在国内做原创家具的压力非常大。您又是如何看待中国家具的原创之路的?贵司的产品作为原创产品,又将面临怎么样的问题的?


        姜波:中国原创家具的发展之路具有两个层面,所有的品牌必然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原始的状态根据研发团队的创意直观的把想法呈现到产品上,呈现出与别不同的东西

第二个阶段是借鉴也可以更加直白的表达——模仿,很多国际大牌的家具国内很多其余都在模仿,而且销量很好

第三个阶段是融合创新;在产品的设计上能看出模仿的痕迹,但同时也加上一些原创的理念。

这是每一个品牌在产品设计上都会经历的过程,大家都在做产品研发,希望自己的产品具有独创性。长远来看,每个企业都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原创产品,但在创作的道路上,还有考虑市场的问题。市场是验证所有产业的必由之路,也是产品的生存基本法则。

MAGIC CRYSTAL魔晶是我们第三代产品,其属于刚才我所提到的第三阶段的产品,在借鉴了意式极简的风格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中式元素的基因。让产品既具有其独特性还延续了意式的自由舒适的生活方式的精髓。纯原木材质的加入,让意式风格更具有中国人的生活痕迹。我们通过多年来对于纯原木材质的工艺积累,打造出一种小众的高端家具产品。


        新浪家居:面对国内多变的市场,贵司作为一家倡导“纯实木,匠心制造”的家居企业,是否有什么新的措施来迎接不稳定的2021年?

        姜波:2020年的疫情令到整个商业市场的环境都很冷静,2020年对于企业来说是属于非常被动的一年。在疫情之下,整个国家的经济都显得格外的安静。很多的企业或主动或被动的面临着选择,是始终坚持?还是放弃投降?

        2021年是从新出发的一年。经历了2020年的冷静之后,无论是从人性的角度考虑还是从市场的角度观察,这将是充满活力的一年。消费者的购买刚需从2020年保留下来了,在2021年爆发。从心理上弥补了2020年的缺失,这是一股很大的动力——从根源出发的动力。

        从东莞展的展会现场所看到的参展商和观展情绪都很高涨这让我们感觉今年的状态还是挺好的,感觉市场真的回暖了,在回归到本来的状态了。消费能力的回归让我们更专注在自身产品的研发和自身品牌的建设。在产品打造上我们一直冷静的面对着市场的变化,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不受外界的干扰。我们产品的定位非常清晰——小众高端的家具产品;另外,在品牌塑造上我们希望借助于专业媒体的力量,把好的产品通过媒体传递到消费者、传递到客户、传递到行业。在终端上最大化的展示我们的优势。在渠道建设上我们坚持以精准的渠道建设为主,不会大肆扩张,需要能与我们共同成长的良性合作伙伴。

标签:

家具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