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经销商情有独钟的瓷砖品牌,原来具备这些特征

icon 2021-06-26 00:53:10
icon 0

摘要:让经销商情有独钟的瓷砖品牌,原来具备这些特征

让经销商情有独钟的瓷砖品牌,原来具备这些特征!

有着“山城”“雾都”“江城”“桥都”之称的重庆是一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在这里,长江与嘉陵江二水交汇,以一泻千里的气势奔腾东去;在这里,古今融汇、通达四方,形成了既富于个性化而又充满多元化的文化。

因为重庆极具包容性,加上人口众多、市场广阔,大批优秀瓷砖品牌和具有实力的经销商被吸引到此地落地生根,从而成为当地公共建设和家居装修的重要力量之一。本期专访的主人公梅欢正是“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群体中的一员。

梅欢从事瓷砖行业已有21年。在漫长的从业生涯里,他时常戏谑地称自己为“卖砖”的。一边顶着“俗称”,一边做着“雅事”,这就是梅欢在接受中国陶瓷网采访时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为什么这么说?这还要从梅欢所代理的品牌——ICC瓷砖说起。

ICC瓷砖重庆经销商梅欢


热爱,藏在一言一行中

走进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ICC瓷砖的门店正位于二楼中庭的显眼位置,半开放式的展示让人不由得产生一探究竟的欲望。从半开放式格局和占地面积来看,这个展厅显得格外大气;从细节的设计和搭配来看,这个展厅却又处处透着精致。走进店内,你会发现它高度还原了各种家居空间的场景,既富有生活气息,又充满时尚腔调。

一个门店的呈现,不仅代表着经销商的品位,更体现出经销商对品牌注入的感情和心血。果不其然,梅欢在介绍ICC瓷砖时,脸上洋溢着自豪感。他说:“ICC瓷砖这个品牌很不一样,外行人可能只看得出它的产品很好看,而像设计师这种对空间非常熟悉的人,只要一进到ICC瓷砖的展厅,就能立马感知到这个品牌是有点儿东西的。”

作为从业多年的资深经销商,梅欢对瓷砖始终饱含着一份浓烈的热爱,对ICC瓷砖的产品更是情有独钟。他表示,“ICC瓷砖是一个有着国际血统的品牌,它对产品的认知、色彩花纹的研发都比国内其他瓷砖品牌更领先,对瓷砖流行趋势的把握也更专业。”不仅如此,ICC瓷砖的产品无论是规格、工艺还是花色都十分齐全,完全可以匹配不同人的性格和喜好,可以说适用于每一个家庭。

“我认为未来的市场需要像ICC瓷砖这样的品牌,去开发一些其他人想象不到的产品,激发行业的活力。”

——梅欢

专业,是对细节的精益求精

梅欢认为,ICC瓷砖的产品之所以如此出类拔萃,是因为它具备普通瓷砖欠缺的“设计感”,这与ICC瓷砖坚持原创、专注创新有着莫大的关系。首先,在源文件的选用上,ICC瓷砖与国外的设计公司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花色研发的眼光很是独到,选用的源文件更大也更复杂,有时甚至多达几十个面。其次,在生产工艺、技术和釉料的运用上,ICC瓷砖通常会使用一些复合叠加的工艺,使产品的效果更加丰富,质感也更加出众。除此之外,ICC瓷砖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的是国际**的研发技术、设备和釉料,纹理比普通瓷砖更清晰,实用性能也更好。

ICC瓷砖的专业性不仅体现在产品生产方面,其终端门店的落地能力在业内也称得上首屈一指。据了解,ICC瓷砖的终端门店建设是由总部的设计团队和施工团队主导完成的,这对于经销商来说无疑更加省心省力。梅欢介绍道:“ICC瓷砖的终端门店从展架、家居再到软装配饰,甚至细小到一本杂志、一盆绿植,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摆放。哪怕是一盏不起眼的小铜灯,也会采用灯具中的**品牌,要知道光源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可以给产品加分的。”

今年开业的ICC瓷砖重庆红星美凯龙至尊店,其装潢便秉承了ICC瓷砖“无限搭配”的艺术概念,在此基础上还增添了许多明亮的颜色,让流连其中的人可以尽情探索家居空间的搭配哲学。这样的门店呈现效果,自然而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设计师的喜欢和赞誉,也对重庆ICC瓷砖的销售起到了一定的助力作用。

“有些同行可能认为做ICC瓷砖的经销商,厂家在细节方面的要求会比较严格,我认为这样的高标准不是严格,而是精益求精。”

——梅欢

口碑,少不了细致贴心的服务

作为北美最大的陶瓷生产运营商Interceramic投资成立的国际高端品牌,ICC瓷砖始终坚守“将最好的瓷砖带到中国”的品牌使命,以独具的匠心和美妙的设计,向消费者传达“瓷砖不仅仅是瓷砖,更是一种空间艺术和时尚的代言”的品牌理念和缤纷多彩的生活方式。在品牌输出和产品输出方面,ICC瓷砖总部做到了极致。

对于经销商来说,要做的则是将产品更好地传递给消费者。梅欢介绍,为了将最前沿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重庆ICC瓷砖展厅样品的更换频率要比其他品牌更高,力求惊艳到每一个进店的人,并在他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仅仅只是重庆ICC瓷砖迈出的第一步。

梅欢认为,经销商身上还肩负着维护好品牌在终端市场口碑的责任,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服务。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细致贴心的服务体验,重庆ICC瓷砖免费提供量房设计、送货上门、指导铺贴等服务,甚至提供为客户提供美缝颜色搭配、家具搭配等家居顾问的服务。为此,重庆ICC瓷砖还成立了独立的客户服务部,并投建了自己的加工厂。

“总部负责生产好的产品,我们负责将产品更好地落地到消费者家中,接下来,重庆ICC瓷砖还可能会组建自己的施工队伍,做到产品交付。”

——梅欢


前进,需要厂商携手同频发展

据悉,梅欢代理ICC瓷砖并非一时兴起,而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这一点也在采访中得到其本人的证实。

梅欢介绍,在2018年正式成为ICC瓷砖经销商之前,厂商之间有着一段长达两年的“相恋期”,期间彼此对对方都有过深入的了解。在与ICC瓷砖总经理汉贝托的接触中,梅欢发现汉贝托就像是一位有着超前国际视野的学者,极具亲和力和个人魅力,自带品牌宣传效应,务实且特别注重细节,所带领的团队也是如此。这更加坚定了他经营这个品牌的信心。正因为双方精诚所至,才有了最终“双向奔赴”的圆满结果。

在总部的引导和支持下,重庆ICC瓷砖目前已经开设了2个专卖店和3个综合店,并且,其前进的步伐还在持续中。

梅欢透露,在加盟ICC瓷砖之后,他们的业绩始终保持着逐年递增的状态,而重庆的消费者对于ICC瓷砖的认知度也不断地提高。在这种良性发展中,重庆ICC瓷砖进一步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忠实客户,这些客户还会向身边的人安利ICC瓷砖。恰好总部为经销商提供了先进的营销工具,可以随时分享优秀的设计案例,为品牌传播提供了便利。

除了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重庆ICC瓷砖还收获了众多设计师的青睐。梅欢表示,重庆这个城市不仅有文化底蕴,更有欣赏水平,酒店、民宿、餐厅、咖啡厅等特色商业空间都需要个性化、有腔调且辨识度高的装修材料。瓷砖在空间中不仅仅是背景板,同样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对于设计师完成自己的作品也有很大的帮助。为了增强与设计师群体的互动,重庆ICC瓷砖会定期举办设计师沙龙活动,在这方面总部也提供了不少的帮助。
“渝北区集中了重庆大部分的高档住宅,而ICC瓷砖的定位正是中高端品牌,未来我会把ICC瓷砖重庆红星美凯龙至尊店里的进口产品占比提升至30%。”

——梅欢

有人说,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就是互相影响、共同进步,厂商之前何尝不是如此?像梅欢这样热爱行业、热爱产品的经销商,遇上ICC瓷砖这样一个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品牌,双方的关系就恰如恋人一般,携手共进也只是“事有必至,理有固然”的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